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人力資本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金融業稅務諮詢

汪曾祺:趙樹理同志二三事  趙樹理同志身高而瘦。面長鼻直,額頭很高。眉細而微彎,眼狹長,與人相對,特別是傾聽別人說話時,眼角常若含笑。聽到什么有趣的事,也會咕咕地笑出聲來。有時他自己想到什么有趣的事,也會咕咕地笑起來。趙樹理是個非常富于幽默感的人。他的幽默是農民式的幽默,聰明、精細而含蓄,不是存心逗樂,也不帶尖刻傷人的芒刺,溫和而有善意。他只是隨時覺得生活很好玩,某人某事很有意思,可發一笑,不禁莞爾。他的幽默感在他的作品里和他的臉上隨時可見(我很希望有人寫一篇文章,專談趙樹理小說中的幽默感,我以為這是他的小說的一個很大的特點)。趙樹理走路比較快(他的腿長;他的身體各部分都偏長,手指也長),總好像在側著身子往前走,像是穿行在熱鬧的集市的人叢中,怕碰著別人,給別人讓路。趙樹理同志是我見到過的最沒有架子的作家,一個讓人感到親切的、嫵媚的作家。  樹理同志衣著樸素,一年四季,總是一身藍卡嘰布的制服。但是他有一件很豪華的"行頭",一件水獺皮領子、禮服呢面的狐皮大衣。他身體不好,怕冷,冬天出門就穿起這件大衣來。那是剛"進城"的時候買的。那時這樣的大衣很便宜,拍賣行里總掛著幾件。奇怪的是他下鄉體驗生活,回到上黨農村,也是穿了這件大衣去。那時作家下鄉,總得穿得像個農民,至少像個村干部,哪有穿了水獺領子狐皮大衣下去的?可是家鄉的農民并不因為這件大衣就和他疏遠隔閡起來,趙樹理還是他們的"老趙",老老少少,還是跟他無話不談。看來,能否接近農民,不在衣裳。但是敢于穿了狐皮大衣而不怕農民見外的,恐怕也只有趙樹理同志一人而已。——他根本就沒有考慮穿什么衣服"下去"的問題。  他吃得很隨便。家眷未到之前,他每天出去"打游擊"。他總是吃最小的飯館。霞公府(他在霞公府市文聯宿舍住了幾年)附近有幾家小飯館,樹理同志是常客。這種小飯館只有幾個菜。最貴的菜是小碗壇子肉,最便宜的菜是"炒和菜蓋被窩"——菠菜炒粉條,上面蓋一層薄薄的攤雞蛋。樹理同志常吃的菜便是炒和菜蓋被窩。他工作得很晚,每天十點多鐘要出去吃夜宵。和霞公府相平行的一個胡同里有一溜賣夜宵的攤子。樹理同志往長板凳上一坐,要一碗餛飩,兩個燒餅夾豬頭肉,喝二兩酒,自得其樂。  喝了酒,不即回宿舍,坐在傳達室,用兩個指頭當鼓箭,在一張三屜桌上打鼓。他打的是上黨梆子的鼓。上黨梆子的鑼經和京劇不一樣,很特別。如果有外人來,看到一個長長臉的中年人,在那里如醉如癡地打鼓,絕不會想到這就是作家趙樹理。  趙樹理是一個多才多藝的農村才子。王春同志在一篇文章中提到過樹理同志曾在一個集上一個人唱了一台戲:口念鑼經過門,手腳并用作身段,還誤不了唱。這是可信的。我就親眼見過樹理同志在市文聯內部晚會上表演過起霸。見過高盛麟、孫毓堃起霸的同志,對他的上黨起霸不是那么欣賞,他還是口念鑼經,-絲不茍地起了一趟"全霸",并不是比劃兩下就算完事。雖是逢場作戲,但是也像他寫小說、編刊物一樣的認真。  趙樹理同志很能喝酒,而且善于劃拳。他的劃拳是一絕:兩只手同時用,一會兒出右手,-會兒出左手。老舍先生那幾年每年要請兩次客,把市文聯的同志約去喝酒。一次是秋天,菊花盛開的時候,賞菊(老舍先生家的菊花養得很好,他有個哥哥,精于藝菊,稱得起是個"花把式");一次是臘月二十三,那天是老舍先生的生日。酒、菜,都很豐盛而有北京特點。老舍先生豪飲(后來因血壓高戒了酒),而且劃拳極精。老舍先生劃拳打通關,很少輸的時候。劃拳是個斗心眼的事,要捉摸對方的拳路,判定他會出什么拳。年輕人斗不過他,常常是第一個"倆好"就把小伙子"一板打死"。對趙樹理,他可沒有辦法,樹理同志這種左右開弓的拳法,他大概還沒有見過,很不適應,結果往往敗北。  趙樹理同志講話很"隨便"。那一陣很多人把中國農村說得過于美好,文藝作品尤多粉飾,他很有意見。他經常回家鄉,回來總要作一次報告,說說農村見聞。他認為農村還是很窮,日子過得很艱難。他戲稱他戴的一塊表為"五驢表",說這塊表的錢在農村可以買五頭毛驢。——那時候誰家能買五頭毛驢,算是了不起的富戶了。他的這些話是不合時宜的,后來挨了批評,以后說話就謹慎一點了。  趙樹理同志抽煙抽得很兇。據王春同志的文章說,在農村的時候,嫌煙袋鍋子抽了不過癮,用一個山藥蛋挖空了,插一根小竹管,裝了一"蛋"煙,狂抽幾口,才算解氣。進城后,他抽煙卷,但總是抽最次的煙。他抽的是什么牌子的煙,我不記得了,只記得是棕黃的皮兒,煙味極辛辣。他逢人介紹這種牌子的煙,說是價廉物美。  趙樹理同志擔任《說說唱唱》的副主編,不是掛一個名,他每期都親自看稿,改稿。常常到了快該發稿的日期,還沒有合用的稿子,他就把經過初、二審的稿子抱到屋里去,一篇一篇地看,差一點的,就丟在一邊,弄得滿室狼藉。忽然發現一篇好稿,就欣喜若狂,即交編輯部發出。他把這種編輯方法叫做"絕處逢生法"。有時實在沒有較好的稿子,就由編委之一自己動手寫一篇。有一次沒有像樣的稿子,大概是康濯同志說:"老趙,你自己搞一篇!"老趙于是關起門來炮制。《登記》(即《羅漢錢》)就是在這種等米下鍋的情況下急就出來的。  趙樹理同志的稿子寫得很干凈清楚,幾乎不改一個字。他對文字有"潔癖",容不得一個看了不舒服的字。有一個時候,有人愛用"你"字。有的編輯也喜歡把作者原來用的"你"改"你"。樹理同志為此極為生氣。兩個人對面說話,本無需標明對方是不是女性。世界語言中第二人稱代名詞也極少分性別的。"你"字讀"奶",不讀"你"。有一次樹理同志在他的原稿第一頁頁邊寫了幾句話:"編輯、排版、校對同志注意:文中所有'你'字一律不得改為'你'字,否則要負法律責任。"樹理同志的字寫得很好。他寫稿一般都用紅格直行的稿紙,鋼筆。字體略長,如其人,看得出是歐字、柳字的底子。他平常不大用毛筆。他的毛筆字我只見過一幅,字極瀟灑,而有功力。是在勞動人民文化宮見到的。勞動人民文化宮剛成立,負責"宮務"的同志請十幾位作(www.lz13.cn)家用宣紙毛筆題詞,嵌以鏡框,掛在會議室里。也請樹理同志寫了一幅。樹理同志寫了六句李有才體的通俗詩:  古來數誰大,  皇帝老祖宗。  今天數誰大,  勞動眾弟兄。  還是這座廟勞動人民文化宮原是太廟。,  換了主人翁!  1990年6月8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胡同文化 汪曾祺:葡萄月令分頁:123

34個對人生的回答讓你豁然開朗  我們的性格應該有兩面:一面柔軟,以便嘗透薄涼也能至真至純;一面強悍,以便應對殘酷也能運籌帷幄。  1、女人要和男人一樣拼嗎?  答:不拼自己的女人如今都在拼男人或是拼孩子。  2、男人更看中女人的外在還是內在?  答:外在決定男人是否會花時間了解她的內在,內在則會讓男人一票否決她的外在。  3、情緒失控怎么辦?  答:涼拌!不強迫自己冷靜只會火上澆油,后果更嚴重。  4、如何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答:把自己變得更美好。  5、朋友圈到底是個什么地方?  答:上午都在昏睡,中午各種曬,下午各種約,晚上各種吃,凌晨各種心靈雞湯。  6、怎樣才能提高生活品質?  答:扔扔扔比買買買更重要,養成定期扔東西的好習慣。  7、有關成功學的書籍有用嗎?  答:書籍都是有用的,不去做就對你什么用也沒有。  8、貧窮有價值嗎?  答:貧窮本身并沒有價值,有價值的是你為了擺脫貧窮所做的努力。  9、什么才是見過世面的人?  答:人家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壞的,還都表現得很沉默。  10、什么是沒見過世面的人?  答:你很容易就被激怒,而且大多是因為自己沒占到便宜。  11、情商不高是什么樣子的?  答:對外人敢怒不敢言唯唯諾諾,對身邊人肆無忌憚發脾氣窩里橫。  12、怎樣才能走出人生困境?  答:先走出第一步,然后再緊跟著多走幾步。  13、旅行重要還是讀書重要?  答:不讀書走再多的路也看不到真實的世界,只會多出被騙的機會。  14、多交朋友就可以發展人脈嗎?  答:先努力讓自己有價值,朋友和人脈也就都來了。  15、矯情到底是一種什么樣的狀態?  答:總喜歡用給別人添堵的方式,顯示自己是多么的與眾不同。  16、我們為什么要努力?  答:沒有什么事情比辜負了自己更可惜的了。  17、選擇另一半最重要的標準是什么?  答:正常的人。  18、有完美的愛情嗎?  答:完美的愛情就是坦然接受了自己的愛情不完美。  19、獨立的定義是什么?  答:隨時具備選擇的權利和自由。  20、有什么辦法能讓自己很快變得討人喜歡?  答:面帶微笑和夸獎別人。  21、能讓自己扮靚又能省錢的好辦法?  答:只買對的。  22、對人和事很容易失去新鮮感怎么辦?  答:這是井底之蛙的煩惱,跳出自己的那口井再看看。  23、為什么總是容易受騙上當?  答:戒貪心和好奇心。  24、你為什么很難愛上一個人?  答:因為沒有人愛過你。  25、怎樣看待各種勵志箴言?  答:沒有一句話可以總結的人生,但有一句話后的豁然開朗。  26、世界那么大沒有錢去看看怎么辦?  答:還可以在家門口等著全世界路過。  27、怎樣才能每天都過得快樂充實?  答:每天只做好一件事。  28、為什么做了很多事還吃力不討好?  答:心胸大攬事都是愛,心胸小攬事都是怨。  29、什么事情是在浪費時間?  答:拖延癥和無用社交。  30、庸碌和優秀的差距在哪里?  答:前者知道做不到,后者重在執行力。  31、怎么看待身邊那些不尊重人的人?  答:總把自己當VIP的人,其實就是因為自己并不那么重要。  32、好好愛自己為什么還找不到另一半?  答:你只會愛自己,不會愛別人。  33、為什么家庭關系讓人倍感痛苦和無奈?  答:離得太近就沒有尊重,對自己的爹娘、愛人和孩子都應該保持適當距離。  34、為什么自己很忙卻不見成效?  答:因為你不會拒絕,又沒太大的本事! 讓人豁然開朗的50條人生建議 讓人豁然開朗的話 讓人豁然開朗的句子 豁然開朗造句分頁:123

有些事經歷了才懂得    1、大學前我和同桌上課拉過手,掐過腿。現在我的旁邊每節課是不同的面孔,打了招呼,下課卻忘記了這張臉。    于是,我聽懂了《同桌的你》。    2、父母送我去大學報到,臨走的時候,我媽來和我告別,我問我爸呢,我媽說“你爸怕你哭,就沒來。”大二暑假我回家,我媽無意中說“其實你爸當時就在馬路對面。你轉身進學校,你爸就哭了。”    于是,我懂了,在成長面前,老爸也是脆弱的。    3、大學報到,我父母陪同,鋪床、買用品。我有個室友,自己自己在那邊鋪床,后來我才知道他是自己來報到的,我很佩服他,也很佩服父母親這么放得開孩子,自愧不如。又一次吃飯,我和這個室友說,我很佩服你自己來學校。他說:“你羨慕我獨立,我羨慕你身邊很溫暖。”    然后,我懂得,當我看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看我,為何我要忽略自己?    4、剛上大一時候,室友在別人慫恿下果斷踹了在外地的現任女友,坐了2個小時地鐵去松江向另一女生表白,無奈慘痛被拒。大學過半,至今仍孤身一人。    于是,我懂了,在沒有確定下家之前,不要放了上家。    5、大一的時候有一次拉肚子,給媽媽打電話不停的訴苦。大二的時候我一個室友打球咬掉了一塊舌頭,縫上了有一段不能說話。后來我問他你媽知道么,他說沒告訴,怕她擔心。    于是,我懂了,我的痛哭會被距離放大,千里之外,媽媽比我更痛苦。    6、大一下學期的時候給媽媽打電話,有段時間她沒說幾句就放了電話,她說她在打麻將。寒假回家的時候我爸告訴我,其實媽媽那段時間正在住院,半個月里,每次接我電話之前,她就叫病房里的人不要說話,也不敢和我聊很長時間,怕露餡。    于是,我懂得,有時候隱瞞,也是一種愛。    7、大學之前,自己只管學習,臟衣服一仍有人洗,餓了張嘴有飯吃。那時候我還嫌衣服少,飯不好吃。(人生感悟  www.lz13.cn)上了大學,看著床底下塞得一坨坨的臟衣服,捶了捶耀只能繼續一件一件的洗。盯著食堂的飯菜,嘆了嘆氣,只能硬著頭皮放下咽。    于是,懂了,以為平平常常的東西,等自己完全承擔了,就覺得不那么容易了。    8、高中時候上課偷摸看個青年文摘、當代歌壇,愜意的不得了。一邊看著小說,一遍提防著老師,看的也不亦樂乎。上了大學,偶然一次經過報亭,買了本青年文摘,給了老板三塊,老板說三塊五。我問什么時候漲了得,老板說漲了有一年多了。我才發現,大學之后,再沒買過青年文摘。    于是,我懂得,是不是有些老友和快樂我們慢慢忘記了?    9、學校開學很早,基本年后過不了十五就要上學。今年正月十五,和奶奶視頻。我說:奶奶,你看你大孫子都長這么多胡子了。我不知奶奶聽見沒有,她就在那邊笑,我在這邊卻哭了。    于是,我懂得,時間和距離向前延伸,最終會失去些什么,所以要珍惜。    10、剛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異類:晚上在走廊上校內,路人甲乙經過,大聲說校內網真無聊,然后我就趕緊把本合上了;我在自習室吃茶葉蛋,路人甲乙討論,茶葉蛋真垃圾,又沒營養還有毒,我把半個蛋收到塑料袋里了;我用電腦上QQ,路人甲乙又討論,QQ真山寨,我習慣MSN,我臉紅的把QQ關了,說實話MSN咋用我都不知道;我拿著4級單詞背的勁勁的,路人甲乙在旁邊議論我覺得GRE和TOFUL高分還是有規律的,我無顏的收起了英語書;這個世界太多路人了,所以我更習慣走胡同,因為人少,但是胡同越走越窄,往往還是死胡同,所以只能靠邊走馬路,把中間讓給浩浩蕩蕩的路人,但是在路邊經常掉進下水道里,或者僥幸逃過井蓋卻不留神撞在了樹上。后來,看看自己,雖然沒有什么大鳴大放,但我的大學生活同樣讓“路人”們羨慕。    于是,我懂了,好好走自己的路,一個勁的看別人,弄不好就摔了。還是仔細認真的看著自己的路。    11、以前為了賴一會床,相處各種理由請假,拉肚子、鼻子出血、感冒。。。但請假條落款都是我本人的名字。上了大學之后不用理由,想睡就睡,點名讓別人頂替喊一聲,弄到最后,把自己的名字都弄丟了。    于是,明白了,擔當啊,越來越不敢。    12、高中的時候熬不住了就想再堅持一下,到時候考個大學上上就得了!大學了,看著自己的專業,看看以前的同學出國的出國,獎學金的獎學金,然后開始罵自己,當初怎么不再多堅持一下。    于是,懂得了,人的確有無限的潛力,如果以現狀看從前。    13、上大學前生活在父母的臂膀下,看病可以走關系找好醫生,上學可以走后門進好班,去哪里父母和朋友打個照顧就能得到照顧。大學后父母罩不到我,去哪里不僅要排隊,還要被強行插隊。    于是,就懂了,常常自以為是,看不起父母,其實自己什么都不是。    14、以前學習,一學期一本書,然后還要好好保管,高考前還要重新看。書里的內容多年后翻看,還會有回憶。大學之后,一學期一本書,用過之后就賣掉,想想自己學過的書是什么樣封面,沒有什么印象。準備考研重新看的時候,感覺怎么都是新書。    于是,就懂得了,有時候,重復讓人踏實,新鮮反而讓人無感。    15、硬著頭皮進大學學經濟,雖然在別人看來我這個學校的經濟有多么多么牛,其實冷暖自知。剛上大學的時候我想出國,成績不行想轉專業,轉專業未果準備考公務員,***越來越激烈越來越黑于是準備CPA。開始我想環游世界,后來想賺大錢,后來想有穩定的工作,再后來希望順利找到好工作。我的夢想在越來越萎縮,卻被認為越來越實際,務實。    于是,我懂了,在現實和夢想之間,我們都是從夢想趨向于現實的以至于越來越偏離,等現實滿足了,再看夢想,已經遠的看不到了。    16、大學之前,談戀愛要偷偷摸摸的,遮遮掩掩,不能見光。大學之后,單身的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不能見光。    于是,我懂了,有時候,合理不合理只是一線之隔。    17、高中的時候給老師起外號,私下里同學都這么叫。大學了,想給老師起外號,卻發現根本不知道老師大號。    于是,懂了,有些幼稚的游戲,已經玩不下去了。    18、剛上初中那年,twins出道,青春可愛,不少同學是他們的粉絲。高三那年,阿嬌艷照門,偷偷摸摸各種搜集艷照互相傳閱,純潔不再,難以相信。大二這年,阿sa宣布離婚,鏡頭前流淚,不舍婚姻。    于是,懂了,在成長的,不只我一個人。    19、初二的時候,張國榮從高樓跳下。冬天,梅艷芳也離去。大一下學期某個英語課,用手機上網,知道了從小聽到大的新聞聯播再不會有羅京的聲音。    于是,懂得了,長大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要離我們而去。    20、高中的時候能跑能跳都得憋著,能說會唱都得忍著,高考只考語數外史地政理化生。大家都是同一籠包子,看上去一樣。大學里,玩的就是素質,有特長就能獨當一面,雖然近來的時候都是包子,但就看哪個包子褶兒多,哪個包子長得像漢堡,拼個性。    于是,懂了,就算自己哪哪都短,關鍵時刻還是得有一特長。    21、高中的時候只能穿校服,走到哪年齡大的就叫我小弟,年齡小的就叫我哥哥。大學沒校服,地鐵上半老徐娘都管我叫大哥,初中生還喊我叔叔,還得硬著頭皮答應。    于是,懂了,實質上,我們早就不是孩子了。    22、高中時候看只看本地天氣預報。大學了看兩個天氣預報除了所在的城市,總也不忘看看家里的天氣。    于是,懂得了,走得再遠,還是掛念那個不怎么繁華的家鄉。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給勞工的一封信:創造高度性價比,與學歷無關
車用粉末冶金件產業節稅方式 IC基板產業節稅方式 事務所年度服務過程項目有那些

arrow
arrow

    err98re2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